滇企首進國家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名單

2020年11月06日08:42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滇企首進國家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名單

昨日,記者從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國家網信辦發布第4批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的公告中,雲南有5家企業入圍備案名單,實現了雲南省在國家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體系中“零”的突破。

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管理系統是由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負責運營和維護的系統。該系統的建立,有助於全國區塊鏈信息服務規范化和促進區塊鏈信息服務健康發展。自去年2月《區塊鏈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實施以來,我國依法依規組織開展備案審核工作,目前已發布4批次共1015個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名稱及備案編號。

在第4批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公告中,雲南群林科技有限公司、雲南雲爍巴克雲科技有限公司、雲南易見紋語科技有限公司、雲南雲鏈未來科技有限公司、瑞麗市利訊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的5項區塊鏈服務入圍備案名單。這對於雲南省發展區塊鏈產業,構建安全、規范、合法的區塊鏈產業生態,指導區塊鏈信息服務提供者建立健全服務規范具有重要意義。

為深入推進網絡信息安全管理,更好地支持區塊鏈產業規范發展,自2020年3月雲南省區塊鏈中心成立以來,省發展改革委(省數字經濟局)聯合省委網信辦等部門,以座談交流、備案經驗分享、備案政策宣講等多種方式,積極動員區塊鏈企業開展國家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工作。

省發展改革委(省數字經濟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服務雲南省區塊鏈中心入駐企業、區塊鏈產業聯盟有關企業等開展備案工作,規范和強化區塊鏈信息服務安全意識,做好對企業開展備案工作的指導和服務,培育良好的產業生態,持續推進“區塊鏈+”技術在雲南廣泛應用。

目前,雲南省正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與雲南八大重點產業、“三張牌”、政務管理與服務、民生公共服務等領域應用落地,進行深度融合創新,培育經濟新增長點,打造全國區塊鏈產業發展高地。(廖興陽)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