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發力 雲南中行助滇企簽約1.8億美元

2020年11月06日21:2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11月6日,中國銀行承辦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貿易投資對接會(簡稱對接會)首日,雲南企業參會熱情高漲,捷報頻傳。截至當日18時,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簡稱雲南中行)助力滇企達成意向金額1.8億美元。

在上海,對接會現場,昆明某公司經過一對一洽談,成功與緬甸企業簽約,金額3000萬美元,成為雲南中行組織赴滬參會企業首單。

在昆明,雲南中行線上分會場,雲南某海外投資有限公司通過視頻對接與海外企業洽談,成功與泰國企業簽訂採購意向,金額100萬美元,成為雲南中行線上分會場首單。

供圖

雲南某進出口外貿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大宗農副產品海外採購,集報關、物流、倉儲和銷售為一體的企業,業務遍及東南亞、南北美洲、歐盟、新西蘭等國家和地區。對接會當天,公司負責人早早地就來到了雲南分會場現場,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商進行洽談,通過線上洽談,迅速達成了1500萬美元的訂單。公司負責人表示:“去年前往上海參加進博會現場洽談,交流互動感覺較好,今年在防控新冠疫情大環境下中行新開辟了線上洽談,雖然互動感不如線下的面對面,但線上可選擇洽談客戶數量多,且不受地域限制,形式新穎。感謝中行跨境撮合平台給我們帶來了這樣的商機,能夠讓我們有機會與世界各地的企業進行溝通交流。”

今年以來,雲南中行充分總結前兩屆進博會服務經驗,依托“線上+線下”全球跨境撮合服務平台,深入挖掘企業需求,不斷提升服務質效。一方面,精准對接現場參會企業需求,全面提升會議現場配套服務、產品服務和對接服務,致力於為參會企業提供更優質、高效的金融支持。另一方面,著力打造線上分會場,實現與上海主會場及全球其他分會場直連,幫助雲南中小企業 “雲端對接”“雲享進博”,足不出戶與海外企業實現互聯互通,融入全球資金鏈、價值鏈和產業鏈。(黃紅梅、陳倡兵)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