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新方法大賽雲南賽區決賽成功舉辦

2020年11月06日08:2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11月1日-2日,以“科技引領創新,方法突破瓶頸”為主題的2020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雲南賽區決賽在昆明市成功舉辦。本屆大賽由雲南省科協、雲南省科技廳主辦,雲南省科普資源信息中心(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企事業工作中心)承辦。雲南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魯斌出席大賽開幕式並代表主辦單位致辭。雲南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阮朝奇宣布大賽開幕。

魯斌在致辭中說,舉辦創新方法大賽的目的就是要培育一批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和持續創新能力的創新型企業,培養一批掌握科學思維、科學方法和科學工具的創新型人才,使企業在創新過程中應用創新方法產生實際效果,以賽促用,有效促進企業科技創新和技術進步,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供圖

據悉,本屆大賽,進一步優化整合各方資源,全省共有45支參賽隊、共計135人報名參賽。參賽企業涵蓋化工、材料、能源、機械、食品加工、農業、醫藥健康、煙草等十余個行業,相較往屆,作品質量顯著提升。決賽採用理論測試和現場項目展示、專家問辯的方式進行,由省內外3名TRIZ理論專家進行評審,每個參賽項目由參賽團隊通過PPT介紹項目背景、問題分析、創新方法應用、解題思路等情況,專家進行現場提問、評分。

供圖

經過激烈角逐,“基於TRIZ理論的深度學習型煙包外觀檢測系統”和“雨生紅球藻高產蝦青素產率養殖的工藝流程優化”2個項目榮獲一等獎。這2個項目將代表雲南省企業參加11月下旬在天津市舉辦的2020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全國總決賽。(虎遵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