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打卡!雲南景東一大批洗手台"上崗"啦!

2020年11月05日14: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在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中,雲南省景東縣按照縱向到底、橫向到邊、條塊結合、不留空檔的要求,對城區范圍內的公共洗手設施進行建設改造。如今,城區公園、廣場等一大批感應水龍頭正式“上崗”。

茶余飯后,當地市民在河濱長廊、鳳凰山棧道散步,到廣場、公園跳廣場舞,會發現獨具彝族特色的大型洗手台、簡易洗手台為就近洗手提供了便利。在河濱長廊附近的觀景台,正在打掃衛生的環衛工人饒貴昌說:“以前附近沒有洗手設施,要回家才能洗手,洗手設施建起來后就不一樣了。”

據悉,目前城區廣場、公園、棧道等公共洗手設施共建成24座,均已投入使用。建成的洗手台分為大型洗手台、簡易洗手台,並配套了洗手液、擦手抽紙。洗手台又按高度不等建設有小孩洗手台、成人洗手台。除此以外,洗手台旁邊還貼有“7步洗手法”宣傳畫,大型洗手台上裝有鏡子。縣住建局工作人員吳鬆煜說:“洗手台均有專人管理、專人消毒,接下來會根據城區人口的稠密度來酌情增加洗手台,希望市民出行時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也希望大家愛護洗手台。”

據了解,景東縣計劃新建洗手設施992座,已完工471座,其余521座正加快推進,確保所有洗手設施11月中旬完成並投入使用,在全縣范圍內掀起勤洗手、講衛生的健康生活方式新風尚,助力打造衛生、健康新景東。(景東融媒 盧東 李潤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