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良:深入謀劃突出重點 確保規劃滿足發展需求

2020年11月05日08:19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深入謀劃突出重點 確保規劃滿足發展需求

  11月4日,昆明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喜良主持召開市級部門座談會,聽取各單位對昆明市“十四五”規劃編制的意見和建議以及“十四五”期間的工作思路和具體措施的匯報。

  座談會上,市發展改革委匯報了“十四五”規劃編制進展情況,市政府相關組成部門結合各自工作職責,就更好地推動“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提出具體打算和舉措。

  在聽取了意見建議后,王喜良表示,規劃是龍頭、是方向、是未來。規劃科學是最大的效益,規劃折騰是最大的忌諱。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及省委、市委相關會議精神。始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系列講話精神作為編制規劃的總綱領,一以貫之、持之以恆抓好貫徹落實,確保國家和省重大戰略部署落地見效﹔要吃透精髓,增強編制的責任感、使命感。未來家園如何建,既是市委、市政府的事,更是大家自己的事。要以我要規劃的主人翁精神,主動參與,動員全社會力量編制規劃,為規劃的編制貢獻力量﹔要上下聯動形成合力,增強規劃編制的緊迫感。各單位要並行作業,形成合力,盡快就專項規劃做專家評審、征求意見和規劃確定等工作,爭取早日出台。

  王喜良強調,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問題導向,高質量編制昆明市“十四五”規劃綱要,繪就昆明發展新藍圖。要強化宏觀思維,放眼國內外發展大勢形勢走勢,聚焦國家戰略、省級規劃,爭取將昆明更多內容納入國家、省“大盤子”。要立足實際,找到問題和短板,著眼於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謀劃、突出重點、揚長補短,確保規劃體現特色、滿足發展需求。要抓住重點領域和發展指標,以產業發展五年行動計劃和國土空間規劃等為基礎,研究提出一批重大政策、重大改革舉措,謀劃實施一批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基礎性和牽動性的重大工程項目,編制出符合中央、省委要求,符合市情需要,經得起歷史檢驗的規劃綱要。

  張斌、郭希林等參加會議。(杜托)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