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浩東主持召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2020年11月04日09:30  來源:臨滄日報
 
原標題:楊浩東主持召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圓滿完成“十三五”改革任務 乘勢開啟“十四五”改革征程 為臨滄實現跨越發展持續釋放動力和活力

張之政張劍萍出席

11月3日,臨滄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楊浩東主持召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八次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繼續用足用好改革這個關鍵一招,總結謀劃好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乘勢而上開啟“十四五”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為臨滄實現跨越發展持續釋放動力和活力。

臨滄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之政,市委副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劍萍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精神和全省改革辦主任會議精神。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高度評價了“十三五”時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對“十四五”時期乃至二〇三五年全面深化改革進行了安排部署,是我們推進改革的根本遵循。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和總書記的要求上來,進一步增強推進改革落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扎扎實實把各領域改革推向深入。會議要求,要對我市“十三五”期間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進行全面梳理總結,既要梳理任務落實情況、工作成效及亮點,也要分析存在的問題和短板。要准確把握“十四五”時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目標原則、重點任務,找到制約臨滄發展最大的障礙和問題,找准改革的突破方向和突破點,及早研究安排“十四五”改革工作,推進改革舉措落實落地。要注重激發基層改革創新活力,總結推廣基層探索經驗,以改革激發臨滄發展活力。

會議審議了《臨滄市貫徹落實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政策措施實施意見》《關於改革完善體制機制加強糧食儲備安全管理實施意見》《臨滄市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體制實施意見》。

會議要求,要貫徹落實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政策措施,破解城鄉發展不平衡、農村發展不充分等問題。要突出臨滄特色,認真總結緊密型縣域醫療衛生共同體建設、萬名干部規劃家鄉行動、沿邊小康村建設、脫貧攻堅等工作中形成的體制機制經驗,促進城鄉融合發展。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優化儲備管理,切實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維護臨滄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要推進信息化建設,提高糧食倉儲規范化管理水平。

會議強調,要嚴格市場准入,強化市場監管,確保疫苗生產和供應安全。如果出現問題,要從嚴從重處理。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市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列席。(魏江躍 張家兵)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