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為高質量跨越發展描繪宏偉藍圖

2020年11月04日09:29  來源:臨滄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為臨滄高質量跨越發展描繪宏偉藍圖

11月3日下午,臨滄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我市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在推進臨滄高質量跨越發展上取得更大進展。

臨滄市委書記楊浩東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在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會議。全會重點研究“十四五”規劃並提出建議,將“十四五”規劃與2035年遠景目標統籌考慮,對於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挑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強調,要抓思想認識,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內涵,要重點把握好“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邏輯主線”“各領域戰略性舉措”“黨的全面領導”等重要方面,深刻把握“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復雜變化,深刻把握《建議》核心要義體現的三個“新”: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深刻把握各領域的戰略部署、主攻方向和重要著力點,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加強黨中央集中領導作為“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必須遵循的首要原則。

會議強調,要抓學習宣傳,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武裝頭腦。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傳達學習,廣泛開展宣傳宣講,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熱潮,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理解領會,把全會精神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做到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

會議強調,要抓好貫徹落實,在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見諸行動。各級各部門要對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找差距、補短板,全力沖刺目標任務,確保如期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對標中央、省委未來五年發展的總目標要求和2035年長遠目標,結合臨滄實際,認真起草好市委“十四五”規劃《建議》。要加強項目策劃,強化規劃銜接,倒排時間節點,加強協同配合,高質量推進“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為全市未來五年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發展描繪宏偉藍圖。(字學林)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