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公安開展集體廉政談話筑牢廉潔自律防線

2020年11月04日10:0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如何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和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打造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11月2日,雲南省普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朱曦明對市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和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就切實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第一責任,筑牢廉潔自律防線作集體廉政談話。

朱曦明指出,全面從嚴管黨治警任重道遠,各級領導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推動全市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努力為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朱曦明要求,要加強理論修養,努力管好自己。領導干部必須堅持學習加強自身修養,在學習中學會自我反思、自我警醒,堅決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切實引導全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加強教育監督,全力管好隊伍。要嚴格執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堅決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堅持黨風廉政建設與公安業務“兩手抓、兩手硬”。要層層壓實全面從嚴要求,完善對主要領導干部監督和領導班子內部監督制度,推動上級一把手抓好下級一把手、上級黨組織監督好下級黨組織,著力破解對“一把手”和同級監督難的問題,著力解決基層黨的領導弱化和監督虛化問題。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認真履行領導責任、主體責任,著力在預防腐敗問題、深化標本兼治上下功夫,經常性地開展法紀教育和廉政提醒,全面深化以案促改。要以釘釘子精神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堅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持糾“四風”和樹新風並舉。要深入開展教育整頓工作,持續整治各種形式的頑瘴痼疾,堅決整治管理不嚴問題,嚴格執行“三個規定”,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加大督促檢查力度,著力壓縮權力尋租空間﹔要建設良好家風,盡力管好親屬。各級領導干部要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則,帶頭樹立正確的金錢觀,要監督和管理好家屬,教育家屬認識腐敗自毀前程、累及家人、貽誤事業,讓家人遠離腐敗。(李睿婕、謝卓呈、羅衛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