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干部要善於解決實際問題

2020年11月04日11:2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是年輕干部應對當前復雜形勢、完成艱巨任務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輕干部成長的必然要求。年輕干部提高解決實際的能力應當從三方面入手,在經風雨、見世面中壯筋骨、長才干。

提升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必須信念堅定、把准方向。政治標准是衡量干部的第一標准。年輕干部政治方向是否把得准、政治能力是否跟得上,是判斷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的根本。年輕干部要堅決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堅定正確的政治信仰,始終把馬克思主義作為行動指南,才能做到在問題和困難面前理想不滑坡、信念不動搖、方向不迷失﹔要自覺加強政治理論提升,深化對黨的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的認識,不斷提高運用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平,才能做到理論上清醒、政治上堅定。

提升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必須躬身實踐、勤練本領。問題是時代的聲音,解決問題不是紙上談兵,也不是蠻干瞎干,說得再多、蠻勁再大,如果沒有解決問題,就說明能力本領還有欠缺。年輕干部應當樹牢問題意識,堅持問題導向,躬身實踐、對標對表,拿出“戰”的姿態、“拼”的意識、“闖”的精神,在困難大、矛盾多、任務重的地方磨礪心智、鑄就膽魄,在深入學習中常思常悟,在實踐鍛煉中勤學苦練,切實增強發現問題的敏銳、正視問題的清醒、解決問題的自覺,不斷提升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提升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必須實干擔當、善作善成。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是一個在自我革命中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的過程。今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及“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面對復雜形勢和艱巨任務,年輕干部當肩扛時代重任,在大事大非面前敢於亮劍、在困難面前敢於迎難而上、在危機面前敢於挺身而出、在歪風邪氣面前敢於堅決斗爭,努力發揚“釘釘子”精神,在持之以恆的實干擔當中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陳昱如)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