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實干式“后浪”

2020年10月31日14:3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從古至今,實干創業的例子有很多。“孔席不暖,墨突不黔”“木牛流馬”“塞罕壩奇跡”“超級稻”……這些成就靠的都是“十年如一日”的“實干精神”和“舍我其誰挑重擔”的擔當奉獻。前有榜樣實干擔當,作為“后浪”的青年干部,更該“迎難而上”。

涵養定力,堅定“后浪”式朴實信仰。青年干部要堅定理想信念,把穩思想之“舵”,站穩政治立場,堅定政治信仰。要積極了解國情,關注時政,自覺學習黨的理論知識,提高政治定力和敏銳力,以理論政策水平的提高夯實決策能力的提高。

磨礪技能,提升“后浪”式實干能力。在社會快節奏影響下,速食文化逐漸侵佔了大部分人的生活和工作,許多青年人對知識的求知欲越來越低,知識和技能的儲備明顯不足,面對復雜問題時往往顯得措手不及。青年干部要永葆求知欲,磨礪與生活和工作相關的業務技能,要積極深入基層一線實際調研,實實在在掌握第一手資料,認真剖析問題的核心,積極探索新的解決方法,在復雜嚴峻的斗爭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從而不斷提高應對各類新興問題、突發事件的能力。

勇於擔當,鑄造“后浪”式奉獻精神。青年一代尤其是“90后”,曾被稱為“垮掉的一代”。但在今年初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無數青年干部、醫生、志願者等挺身而出,用年輕的脊梁承擔起了社會責任。“空談誤國,實干興邦。”青年干部要繼續強化擔當意識,面對困難,要勇於挑戰﹔面對矛盾,要迎難而上﹔面對失誤,要敢於擔當﹔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實踐能力,才能真正鍛造成為基層的“烈火真金”,為國家的未來架起堅挺的脊梁。(楊雨菡)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