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致癌、過勞死……日本福島一核工傷認定達269起

2020年10月30日08: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輻射致癌、過勞死……日本福島一核工傷認定達269起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透露,從2011年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事故到2020年10月1日,參與修復和反應堆報廢等相關作業的人員工傷認定已達到269起。

據報道,按年度來看,2014年度工傷認定數量最多,為58起。之后雖有減少,但基本維持在20起左右。工傷認定的理由包括輻射致癌和過勞死等,作業人員身處嚴峻環境的現狀凸顯。

日本厚勞省介紹稱,所有工傷申請共有310起。認定案例中,過勞導致腦和心臟疾病的共有4起,其中2起由遺屬提出申請。還包括2017年負責車輛維護的男性死亡的案例。過勞等的心理負擔導致精神疾病的也有4起。

此外,由於輻射罹患癌症和白血病的工傷認定有6起。酷熱天氣下,有些作業人員需要使用全面罩和防護服等透氣性不好的裝備,也有因中暑被認定工傷的案例。

據相關人士透露,所有認定中還包括在東日本大地震時被海嘯沖走而死亡的3名東電員工。

東電透露稱,福島第一核電站在2011至2019年度共發生313起事故。

報道稱,到2021年3月,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事故將滿10年,反應堆報廢作業今后會長期持續,每天約有4000名人員作業。這些工作人員的安全仍是重要課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