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貪腐被判17年!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將入獄服刑

2020年10月30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因貪腐被判17年!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將入獄服刑

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29日以貪污受賄等罪名,終審判處前總統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

韓國大法院終審維持二審判決結果。除判刑17年有期徒刑外,法院還判處李明博130億韓元(約合7670萬人民幣)罰金,追討犯罪所得57.8億韓元(約合3410萬人民幣)。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大法院還維持了此前取消李明博保釋資格的決定。預計李明博將於幾天后入獄服刑。

2018年4月,韓國檢方以貪污受賄、濫用職權、逃稅等多項罪名起訴李明博。同年10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一審判處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30億韓元。李明博不服判決,提起上訴。

2020年2月,首爾高等法院二審判處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因涉案金額較一審增加,二審判決量刑也相應加重。

李明博出生於1941年,2008年至2013年任韓國總統,是繼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之后韓國第四名遭刑事定罪的前總統。(耿學鵬 陸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