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醫養結合模式入選全國典型

2020年10月30日08:35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明醫養結合模式入選全國典型

市二院醫護人員指導住院老人步行訓練。 本報資料圖

市衛健委向百歲老人送上慰問禮物。 記者徐婕攝

近日,記者從省衛生健康委老齡健康處獲悉,包括昆明市衛生健康委建立的“三體一式一型”醫養結合模式在內,雲南有4種模式入選全國醫養結合典型經驗。

此次入選全國醫養結合典型經驗的有昆明市衛生健康委建立的“三體一式一型”醫養結合模式、曲靖市陸良縣整合社會資源辦醫養、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德惠老年病專科醫院民辦公助促醫養、大理白族自治州南山養老院以醫帶養以養促醫4種。

據了解,雲南省近年來出台《關於深入推進醫養結合發展的實施意見》,就雲南省醫養結合的頂層設計、資源配置、責任部門和人才培養等方面提出要求,並委托專業機構起草雲南省《醫養結合機構服務指南》,開展全省醫養結合數據監測工作、老齡健康醫養結合遠程協同服務試點。此外,還從全省遴選了45名具有較高學術水平、豐富實踐經驗,具有一定影響力和知名度的專家組建了雲南省老齡健康專家庫,並向國家衛生健康委老齡健康司推薦了15名雲南老齡健康專家作為國家級老齡健康專家人選。

經過努力,雲南老年之家敬老院、新昆華·親睦家老年康養中心、西山區大觀怡養中心、官渡區柏壽老年公寓4家機構被確定為首批全國老齡健康醫養結合遠程協同服務試點機構。截至2020年6月,全省有具備醫療衛生機構資質和養老資質的醫養結合機構99家,從業人員1萬余名,服務老年人9萬多人次。(張曉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