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板首單CDR上市 CDR試點按下“加速鍵”

2020年10月30日09:04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科創板首單CDR上市 CDR試點按下“加速鍵”

  10月29日,國內首家CDR公司九號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九號公司)正式登陸科創板,發行價18.94元/股,開盤價33元,盤中最高達49.8元,報收38.5元,漲幅達103.27%,總市值271億元。

  作為國內首家CDR公司,九號公司也是我國資本市場第一家存在協議控制架構(VIE)的企業。業內人士稱,九號公司的上市代表境外企業通過CDR方式回歸A股的路徑已通暢,CDR試點將按下“加速鍵”。

  根據招股說明書,九號公司主營業務包括短程智能移動設備的設計、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產品為智能電動平衡車、智能電動滑板車、智能服務機器人等。2017年至2019年,九號公司分別實現營收13.81億元、42.48億元、45.86億元,淨利潤分別為-6.27億元、-18.04億元、-4.55億元。智能電動平衡車系列和智能電動滑板車系列在營收中佔比為92.17%。

  該公司10月23日發布的業績預告顯示,前三季度公司業績略增,營業收入約37.89億元至41.86億元,同比增長0.74%至11.29%,扣非淨利潤約-7504萬元至-4504萬元,同比下降116.12%至126.86%。

  九號公司被業界視為小米產業鏈公司。2014年,該公司得到小米的戰略投資。招股書顯示,公司定制產品的獨家分銷合作對象為小米集團。2017年至2019年,公司與小米發生關聯銷售金額佔當期營收比重分別為73.76%、57.31%和52.12%。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