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措施保護文化遺產

2020年10月30日09: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福建出台措施保護文化遺產

  本報福州10月29日電 (記者邵玉姿)福建省日前出台建立文化遺產普查認定公布責任機制、建立文化遺產保護規劃管控機制、創新活化利用機制等9條措施,明確提出針對各類不可移動文物、歷史建筑、傳統風貌建筑,確保應留盡留、應保盡保,不得大拆大建。

  福建將推動文化遺產普查認定公布,根據普查對象的歷史文化價值、建筑藝術價值等認定標准,將文化遺產特別豐富、古建筑集中成片分布的重點區域認定公布為歷史文化街區、名鎮、名村或傳統村落。針對破壞文化遺產行為,要指定專門機構收集有價值的傳統構件,用於文物建筑等修繕維護,要制定傳統構件回收、存儲保護、再利用等各環節管理制度。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30日 12 版)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