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登山遇險事件已發生20起

2020年10月30日09: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10月登山遇險事件已發生20起

根據北京消防部門和藍天等民間公益救援組織公開的數據,北京市10月發生的登山遇險事件已達20起,其中17起發生在野山之中。北京消防提醒,現在正是秋高氣爽賞紅葉、戶外採摘的季節,當您打算去爬山時,千萬別爬野山。

20起登山遇險事件分布在房山、昌平、懷柔、門頭溝、延慶、順義和平谷等區。從年齡分布看,最大的70歲,最小的4歲半,各個年齡階段都有﹔從身份特征看,既有驢友這類登山愛好者,也有偶然出游的普通市民﹔從遇險時的人數看,既有一整個驢友團被困,也有獨自一人遇險。

另外,20起登山遇險事件中有17起發生在野山中,且多為迷路導致的被困。有9起造成了被困者扭傷或骨折等傷害,有的受傷嚴重甚至危及生命。

北京消防提醒,未開放或未開發的山地區域,大多地域地形復雜,沒有基本的游覽設施且存在信號盲區,登山游玩切記選擇正規景區,不可為尋求刺激,冒險選擇進入。出游應充分了解登山區域近期的氣候條件和特點,行前要注意收聽收看天氣預報。市民在欣賞美景拍照時,一定要注意腳下,別邊走邊拍。盡量選擇顏色鮮艷的登山服裝,萬一迷路被困,便於搜救人員發現。出行前要准備好繩索以及足量的食物和飲用水,不要一個人獨自進山。最好隨身攜帶急救用品,便於發生意外時緊急處置。正確規劃出行路線和時間,不可盲目探察不熟悉的路線,避免夜間爬山。(記者 張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