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理:既有住宅增設電梯

解決老人上下樓難題

2020年10月30日08: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10月29日,雲南省大理市舉行既有住宅增設電梯項目啟動儀式。啟動儀式后,大理首個項目將在州紡職工宿舍開工,旨在解決老舊小區居家老人出行難問題,幫助“懸空老人”消除上下樓出行障礙。啟動儀式上,全國助老助殘智慧電梯加裝大理指揮部揭牌。

供圖

人口老齡化是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必然表現,按照中央相關精神,國務院辦公廳和國家老齡委等25個部委聯合發文,明確了實施老年人照顧服務項目的發展方向和指導思想。對此,北京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將老年人民生工程和改善老年宜居環境建設作為重點工程,在老年人最集中居住的老舊小區免費加裝電梯,推出創新的“垂直公交”養老電梯,實行“墊資安裝電梯,有償使用”的服務,前期的電梯加裝由公司全款墊資,電梯建設加裝部分業主不需要出任何費用,電梯投入使用后的維護、保養以及運行所需的費用都由該公司全權負責,業主可自主選擇,乘坐付費、不乘坐不付費。

“既有住宅加裝電梯項目,是一項真正意義上關愛老少的利好項目。此項目解決了老百姓住、行、醫、養、購的全方位生活需求,同時減免了住戶維護保養費用,做到了真正的惠民利民。”該項目負責人介紹,目前,該項目已經按計劃有序推向全國,在大理也將全面展開,將惠及大理各個老舊小區,讓老年人及行動不方便者解除上下樓之憂。(符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