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宏博:中國隊有序備戰花滑中國杯

2020年10月30日09: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趙宏博:中國隊有序備戰花滑中國杯

2020資生堂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將於11月6日至8日在重慶華熙體育中心舉行,中國國家花樣滑冰隊彭程/金楊、金博洋、王詩玥/柳鑫宇等都將上演賽季首秀。

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介紹,花滑隊自今年3月世錦賽取消后就一直在封閉訓練。雖然疫情對隊伍本來的訓練、參賽和編排計劃有一定的影響,但整體上還是保証了系統的訓練。

受到疫情的影響,本賽季大獎賽採取了運動員在本國或者就近參賽的方式,趙宏博關注了上周大獎賽首站美國站的比賽。“整體上看疫情對運動員的競技水平沒有太大的影響。我也希望在中國杯檢驗一下隊員這段時間的訓練成果,希望他們發揮出最好的狀態。”

中國花滑協會主席申雪介紹,目前女單的朱易和林姍分別在加拿大和美國訓練,雖然因為疫情原因不能回國參賽,但協會一直在關注和支持她們,“朱易本來准備很充分,但很遺憾加拿大站取消了。林姍在美國站獲得了第六名,發揮得很出色。”彭程/金楊、金博洋、陳虹伊都通過視頻溝通的方式和勞瑞合作編排了新的節目。兩對冰舞從加拿大回國后,也繼續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跟外教進行訓練和編排。大家整體的節目細節、質量都有所提升。

世錦賽冠軍隋文靜/韓聰原本是中國杯最受期待的組合,但由於韓聰在今年4月接受了髖關節的手術,根據目前恢復情況,教練組出於對運動員健康和長遠發展考慮,決定暫不參賽。韓聰表示,“本來的計劃是把明年的四大洲作為手術后的首站比賽,考慮到中國杯是家門口的比賽,我們之前也是想試著趕一趕。但最終我們還是決定不要著急,把目標放的更長遠一些。”二人也將隨隊前往重慶訓練,感受比賽氛圍。

中國杯是疫情發生以來,重慶舉辦的首次國際大型體育賽事,比賽如期舉辦離不開重慶各部門的通力合作。考慮到11月為冬季呼吸道等傳染病易發時段,經過多方溝通並征求了相關衛生防疫部門的意見,為確保安全、健康的賽事環境,本屆中國杯將以空場比賽的方式進行。(李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