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體操名將內村航平感染新冠病毒

2020年10月30日09: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體操名將內村航平感染新冠病毒

國際體操聯合會主席渡邊守成29日在這裡透露,日本體操名將內村航平在最近的一次檢測中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不過他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渡邊守成當天在一個線上記者會上透露了內村感染的消息,內村航平最近一直在日本的國家訓練中心訓練,為11月8日進行的四國體操賽做准備。渡邊說,內村航平的狀態非常穩定,他將在11月4日或5日再次檢測,如果結果呈陰性,將仍會參加四國體操賽。參加這次比賽的其他三個國家是中國、俄羅斯和美國。

內村航平的感染對於四國體操賽和東京奧運會的籌備無疑是個很大的打擊,因為這次比賽不僅是疫情發生以來日本舉行的第一個體操國際大賽,也是奧運會推遲以來日本舉行的第一個真正意義的國際體育比賽,對於東京奧運會的籌備工作具有重大的象征意義。渡邊守成上周曾說:“我們會把防止病毒感染作為頭等大事,希望以一次成功的比賽支持東京奧運會。”

渡邊守成當天還表示,日本隊目前隻發現了內村航平一例陽性,一旦發現病毒在日本隊中傳播,全隊很可能會退出四國比賽,但即使如此,比賽也會繼續進行。

日本的防疫形勢仍然嚴峻,29日,日本全國新增確診病例306例,其中東京都新增221例,使得日本全國的確診病例總數超過了10萬例。東京都的確診病例數連續10天超過三位數,也是自10月24日之后首次超過200例。(記者王子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