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黨員要多學多說多動多干

2020年10月30日10:0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基層黨組織是基層政權的根基,黨員是黨的肌體細胞,是黨組織最基本的力量。基層黨組織的活力指數很重要,近年來,基層黨組織開展各類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以大局思維建強黨的基層組織的做法可謂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但是,如何深入基層、沉到一線,筆者認為,基層黨員就要多學多說多動多干。

多學。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新時代下各種信息更替交疊、日新月異,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組織路線提出了更高標准,更具體的要求。隻有通過學習,才能掌握時代前沿最新的資訊,掌握工作的脈絡結構,才能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迸發基層智慧。尤其是基層黨組織,處於為民服務的第一線,肩負著將黨的大政方針、各項惠民政策的信息傳遞到基層的重要責任,隻有自己先弄明白、搞清楚,才能准確無誤地做好服務工作,才能讓群眾信服。

多說。語言是溝通交流的媒介,也是基層黨組織和群眾的必要方式。和老百姓交流是一種必學“科目”和必備“技能”:比如,如何把普惠政策傳達下去,可以召開座談會、見面會,可以上門宣傳服務,可以通過手機傳遞消息,但是,都要開口“說”,隻有多說會交流,老百姓的認可度才會高,才會感覺黨組織無時無刻不在身邊。同時,面對不同的受眾要採取不同的交流方式,隻有通過分類化、常態化的說,以黨風促民風,努力讓時代文明新風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潤物細無聲地把黨的聲音傳導出去。

多動。生命在於運動,組織在於活動。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要通過活動來發揮,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斗力也要通過活動來提升。所以,基層黨組織要積極開展精細化服務、志願者活動、無職黨員設崗定責、微心願認領、參與脫貧攻堅和人居環境提升等,以一個人帶動一群人、一個黨組織引領一片區域。

多干。經驗是從“干”中來的,實干贏得群眾認可的最佳“答卷”。黨員就是要在“干”中帶頭模范,在“實”中聚焦自我價值,努力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小積大,以少積多,逐漸匯聚成大海的雨滴、蔓延成燎原之勢的星星之火。黨員不止要干,還要主動干,沖在前、沉到底,帶頭走在最前面,融入群眾最前沿,為廣大群眾做好表率,這才是黨員干部該有的模樣。同時,基層黨員干部也不能蠻干、苦干,要學會巧干、實干,努力提高 “七種能力”,練好“基本功”,填滿“技能庫”,在基層一線磨礪自己、提升自己,真正成長為基層黨組織這座堡壘的堅實“地磚”。

黨的事業根基在基層、血脈在基層、源泉在基層。基層黨員,隻有多學多說多動多干才能干成事,干好事。(普滿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