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加碼應對疫情反彈 法德同一天宣布全國“封城”!

2020年10月29日09: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歐洲加碼應對疫情反彈 法德同一天宣布全國“封城”!

   綜合報道,近日,歐洲多國新冠疫情急劇反彈,每日新增病例普遍超春季疫情暴發時峰值。10月28日,德國和法國先后宣布,將進行全國“封城”﹔當天,西班牙三大區達成大區邊界封鎖協議﹔希臘再有兩地疫情升為“紅色危險級”而被封鎖。

  資料圖:當地時間10月17日,法國巴黎正式展開宵禁,以抗擊日益嚴重的第二波新冠疫情。 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10月28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宣布,將從11月2日起至11月底,在全境實施包括關閉大部分公共設施、餐飲娛樂場所及限制個人出游等多項措施。盡管中小學和幼兒園仍將開放,但措施已達到年初第一波疫情期間實施的力度,德媒稱其為“事實上的封城”。

  當晚,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宣布,法國將於10月30日正式實施第二次全國“封城”,為期一個月。民眾能外出的情況,與2020年春季第一次“封城”時基本相同,即外出工作、購買日用品、去醫院急診以及體育鍛煉﹔而且人們外出,需恢復攜帶出行証明文件。

  資料圖:當地時間10月13日晚,德國柏林市中心一家受外國人士喜愛的酒吧已經關門歇業。 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此外,西班牙馬德裡、卡斯蒂利亞-萊昂和卡斯蒂利亞、拉曼恰三大區政府主席,在28日進行會議之后達成協議,三大區將實施邊界封鎖措施,居民除不可抗力外不得進行出入大區的行動。

  希臘公民保護部副部長哈達利亞斯宣布,約阿尼納和色雷斯兩地,在疫情地圖上從第三級“橙色加強監控級”,升為第四級“紅色危險級”,為此政府決定從當地時間29日早晨6點起,對以上兩地實施封鎖措施。

  由於新冠確診人數持續上升,英國政府宣布自當地時間29日零時起,諾丁漢郡的諾丁漢、布羅克斯托、蓋德靈、拉什科利夫地區,將開始實施最為嚴格的第三級管控措施,該措施將持續28天。

  近期,歐洲多國新冠肺炎疫情急劇反彈。世界衛生組織官員26日曾指出,歐洲正處於新冠疫情“震中”,呼吁歐洲各國加快行動避免全面封鎖,相信歐洲國家能夠像春夏時一樣,成功遏制病毒傳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