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組織新任總干事最終推薦人選出爐 美表示不支持

2020年10月29日09: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貿組織新任總干事最終推薦人選出爐 美表示不支持

世界貿易組織發言人基思·羅克韋爾28日宣布,尼日利亞候選人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成為世貿組織總干事遴選“三人小組”擬向總理事會提交的新任總干事最終推薦人選,美國單方面表示不支持這一推薦人選。

羅克韋爾當天在世貿組織成員代表團團長非正式會議后舉行的記者會上說,考慮到奧孔喬-伊韋阿拉最終獲得所有成員支持的幾率最大,總干事遴選“三人小組”確定其為新任總干事推薦人選。他表示,世貿組織成員將在11月9日就總干事遴選事宜舉行總理事會會議,希望屆時能就總干事最終人選做出決定。

羅克韋爾說,美國是當天會議上唯一表示無法支持奧孔喬-伊韋阿拉擔任新任總干事的世貿組織成員,美方稱將繼續支持韓國候選人俞明希參選。

世貿組織第六任總干事阿澤維多8月31日離任,提前一年結束任期。新任總干事的遴選程序6月8日啟動,共有8位候選人獲得正式提名。由世貿組織總理事會主席戴維·沃克、爭端解決機構主席達西奧·卡斯蒂略、貿易政策審議機構主席哈拉爾·阿斯佩隆德組成的總干事遴選“三人小組”,自9月7日起,與世貿組織所有成員代表分別會面並展開三輪磋商,逐步縮小候選人范圍。

根據世貿組織現行規則,新總干事任命通常應採取成員協商一致的方式,即164個成員全部同意的情況下,新任總干事才能產生。不過,在特殊情況下,將總干事人選任命決定訴諸成員投票表決也可能成為備選方案。(凌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