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第三季度出口反彈 九月份對華出口大增

2020年10月29日09: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馬來西亞第三季度出口反彈 九月份對華出口大增

馬來西亞統計部門28日發表的外貿統計報告顯示,馬來西亞今年第三季度出口強勁反彈,其中對中國出口增長尤其迅猛。

報告顯示,馬來西亞第三季度出口額為2606億林吉特(1美元約合4.16林吉特),較今年第二季度環比增長24%,較去年第三季度同比也增長4.4%。

今年9月馬來西亞出口反彈最為強勁,達到889億林吉特,較去年同期增長13.6%。

中國在9月份繼續成為馬來西亞最大的出口市場,佔當月馬來西亞出口總額17.5%。報告顯示,馬來西亞今年9月對中國出口155.56億林吉特,較去年同期猛增近42%﹔較今年8月也錄得11%的環比增長。

在馬來西亞前十大出口市場中,和去年同期相比,對華出口也是增長最高的。此外,馬來西亞對新加坡、美國、歐盟和中國香港地區的出口較去年同期都有一定增長﹔對日本、韓國、泰國、印度尼西亞等國的出口同比則有不同程度下降。

以今年前9個月論,馬來西亞出口額從去年同期的7368億林吉特下降7.7%到今年的7096億林吉特。但馬來西亞前9個月對中國出口較去年同期逆勢增加了約135億林吉特。(陳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