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煙草商業打造脫貧攻堅三個樣本

2020年10月29日09:29  來源:雲南網
 

自2015年以來,雲南省煙草商業把扶貧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累計投入扶貧資金36億元,各州市局(公司)派出駐村工作隊員685人,對115個縣、180個鄉鎮、274個村委會進行幫扶,65萬貧困人口受益。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助力打贏民族地區脫貧攻堅戰,樹立起三個煙草扶貧的新樣本。

煙草商業打造脫貧攻堅三個樣本。供圖

2015年以來,省局(公司)在德宏州隴川縣戶撒阿昌族鄉、梁河縣九保阿昌族鄉和曩宋阿昌族鄉,投入幫扶資金12.46億元,實施"基礎設施、民居保障、產業增收、綜合推進"四大工程。在三個阿昌族聚居鄉新增8萬擔煙草種植計劃,畝均年收入3800元,實現"種植一畝煙葉、脫貧一個人"目標。近年來,阿昌族聚居區累計實現脫貧2424戶9850人,貧困發生率由2015年的8.9%降至2019年的0.53%,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0345元,"幸福阿昌"目標正在實現。

煙草商業打造脫貧攻堅三個樣本。供圖

2016年起,省局(公司)在寧蒗縣開展挂聯扶貧工作,累計投入3.18億元幫扶資金,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基礎設施、居住環境、經濟收入顯著改善和提升,12333戶建檔立卡貧困戶(佔全縣建檔立卡貧困戶的65.57%)從中受益,有力促進了寧蒗縣經濟社會發展。

煙草商業打造脫貧攻堅三個樣本。供圖

2019年5月,省局(公司)啟動幫扶昭通市鎮雄縣、彝良縣脫貧攻堅項目建設,投入6億元資金,啟動38個幫扶項目,幫扶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將於2020年完成所有建設項目。

脫貧不脫鉤。至今,全省煙草商業工作隊依然駐守在幫扶地區,與貧困群眾攜手並進,為鄉村振興作出新貢獻。(羅釗)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