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市廁所“人性化”建設獲好評

2020年10月29日08:27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安寧市廁所“人性化”建設獲好評

28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安寧市永安橋,走進這裡一個外觀有著濃郁民族風格的公廁。看到除了干淨整潔的環境,廁所裡面還有母嬰室、殘疾人專用衛生間、洗手台、飲水機等“人性化”配套設施。

永安橋頭的公廁只是安寧城市公廁建設管理的一個縮影,安寧市自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以來,把公廁建設管理作為一件惠民利民的民生實事來抓,不僅新建、改造了一批標准高的城市公廁,還十分注重規范化管理,穩步推進實施“廁所革命”。

目前,安寧建成區的每一座城市公廁都配備了保潔員,全天候進行保潔管理﹔實施的“廁所所長制”推行“小紙巾,大誠信”“芳香行動”以及安裝“智慧設施”等管理方式,得到市民一致好評﹔通過委托管理、專人專管、嚴格考核等方法,有效提高了公廁管理效率和服務水平,進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營造了“文明如廁、精細管理”的良好氛圍。

安寧市為實現建成區市政直管城市公廁高標准管護,在省級主管部門提出的“三無三有”標准的基礎上,率先提出並實施公廁“六無六有”標准(即:無臭味、無糞便、無水漬、無積塵、無蛛網、無痰涕﹔有手紙、有香薰、有洗手液、有綠植、有文化、有熱水),現市政直管的82座城市公廁已全部達到“六無六有”管護標准,其余64座城市公廁、33座集鎮公廁、28座旅游公廁、13座農貿市場公廁、社會公廁中48座加油站公廁、18座商場超市公廁基本達到“三無三有”標准﹔512座行政村(含自然村)公廁有445座基本達到“三淨二無一明”標准﹔596座學校公廁已達到“四淨三無兩通一明”的標准。

下一步,安寧市將繼續嚴格落實愛國衛生專項行動和廁所革命的工作要求,持續鞏固現有成果,加強日常管理維護,主動接受社會公眾的監督,確保公廁的管護持續達標,營造良好的人居環境。(趙書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