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方搗毀一特大網絡賭博資金結算犯罪團伙

2020年10月29日0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重慶警方搗毀一特大網絡賭博資金結算犯罪團伙

  記者28日從重慶市公安局獲悉,重慶雲陽警方打掉一個為跨境網絡賭博提供資金結算的特大犯罪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61名,凍結銀行卡4000余張。

  警方介紹,重慶雲陽警方在工作中獲取一條涉網絡賭博案線索:重慶一家公司為境外網絡賭博平台提供支付結算,日結算資金達1000余萬元。雲陽警方迅速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開展偵辦工作。

  “就像網上刷單一樣,操作非常簡單,坐在家裡就能掙錢。”市民李某的QQ此前收到信息“隻需幫忙轉賬,就能從中抽取提成,錢從你的銀行卡、微信、支付寶上過一下,就能獲得報酬。”李某覺得這是一個掙錢的機會,便按照對方要求提供了自己的微信信息。而犯罪嫌疑人則利用李某的微信從事網絡賭博資金結算活動。

  據專案組民警介紹,像李某這樣提供自己微信二維碼賺取“刷單費”的,被犯罪團伙稱為“碼農”。據偵查統計,該犯罪團伙通過各種方式發展了數以萬計的“碼農”,收集他們的微信、支付寶二維碼或銀行卡,並對接境外賭博網站進行資金流轉。

  經專案組全力偵查發現,犯罪團伙先后搭建了“交投保平台”“嘀嘀支付平台”“A碼支付平台”等數十個專門為境外賭博網站提供資金支付結算的網絡支付平台,利用被騙“碼農”的微信、支付寶、銀行卡為賭博網站提供資金流轉渠道。僅“交投保”一個平台,半年時間就為境外賭博網站結算資金4億余元。

  專案組從龐大的信息數據和案件線索進行逐條比對、梳理核實,經過反復研判分析、調查取証,最終確定了以謝某、滿某、孫某等人為首,涉及四省市60余人的特大網絡犯罪團伙。

  在查實大量証據、梳理清晰犯罪團伙成員框架后,雲陽警方抽調警力100余人,分成28個抓捕組,在廣東、福建、遼寧、重慶對涉案犯罪嫌疑人實施集中收網行動,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61名,打掉這個為境外網絡賭博提供資金結算的犯罪團伙。

  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辦理中。(劉相琳)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