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綠色食品牌”上市專場培訓在昆舉辦

2020年10月28日16:1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10月28日電 (劉怡)2020年10月27日,雲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上市專場培訓在昆明成功舉辦,近百余家2020年雲南省綠色食品企業參加培訓。

培訓會上,雲南省推進企業上市倍增三年行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深圳証券交易所專家分別講解了雲南省上市倍增三年行動相關政策及“企業為什麼上市”和“企業怎樣上市”等問題,同時上海証券交易所等專家介紹了生物醫藥板塊、食品飲料板塊和農林牧漁板塊企業上市工作特點和路徑。此外,雲南省四家上市公司還在會上分享了上市經驗及收獲。

2019年初,雲南省出台了《雲南省推進企業上市倍增三年行動方案(2019—2021年)》,提出將著力培育更大規模、更高質量的上市公司,補齊資本市場短板,全力打造經濟增長新動能。行動方案實施以來,雲南省推進企業上市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6家雲南省企業成功上市,新增4家企業報証監會或滬深交易所受理審核,新增5家輔導備案企業,新增上市和輔導備案企業數量創雲南省歷史最好水平。

截至2020年9月30日,雲南省上市公司達42家,IPO在審公司4家,輔導備案公司7家,新三板挂牌公司79家,1家公司挂牌在審,精准確定上市“金種子”企業46家,上市后備資源庫企業289家,初步形成了“儲備一批、培育一批、輔導一批、上市一批”的上市梯隊。

據悉,2019年以來,雲南省上市辦先后舉辦了13場次大規模企業上市培訓會,今年以來又開展了3場次線上雲端上市培訓。下一步,雲南省上市辦將會同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等省級相關部門和各州市人民政府,以我國資本市場深化改革為契機,深入實施企業上市倍增三年行動,分板塊、分層次持續開展企業上市培訓培育,增強企業上市內生動力,激發雲南省企業借力資本市場加快發展的積極性,努力打造具有區域特色、品質優良、競爭力強的資本市場“雲南板塊”。

此次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上市專場培訓由雲南省推進企業上市倍增三年行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會同雲南証監局、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工商聯、共青團雲南省委等部門共同舉辦,旨在深入實施雲南企業上市倍增三年行動,宣傳發動、引導鼓勵綠色食品企業上市融資,助力農產品領軍企業借助資本市場發展壯大,推動雲南省高原特色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