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3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10月28日08: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3名犯罪嫌疑人

在中國駐越南大使館的協調下,越南警方26日和27日在中越邊境友誼關口岸先后向中方移交了分別涉嫌非法販賣公民信息罪、挪用資金罪和開設賭場罪的3名中國籍犯罪嫌疑人。

據中國警方調查,2018年至2019年,嫌疑人徐某伙同他人非法販賣公民個人信息,獲利巨大﹔2019年,嫌疑人武某利用自己擔任某企業出納的便利條件,私下分多次將公款1900萬元人民幣轉入個人賬戶,供個人使用﹔2019年以來,嫌疑人張某伙同他人設立賭博網站,通過代理拉攏參賭人員,涉案資金達上億元人民幣。

案發后,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潛逃至越南。近日,徐某和武某向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投案自首,張某被越南警方抓獲。越南警方26日在友誼關口岸將徐某移交給中方,27日將武某和張某移交給中方。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警務參贊趙萬鵬表示,今年年初以來,在攜手應對新冠疫情的同時,中越執法合作取得豐碩成果,越南警方今年已向中方移交上百名犯罪嫌疑人。中國警方正告在越南藏匿的中方犯罪嫌疑人,應盡快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否則將面對法律的嚴懲。(黃碩 陶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