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垃圾無害化處理  廁所標准化建設

2020年10月28日16:5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10月27日,從昆明市西山區舉行的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今年以來,該區在推進“裸露垃圾全消除”專項行動、“公共廁所全達標”專項行動中,保証100%垃圾全部進入焚燒廠進行無害化處理,各類廁所建設和數量按標准化進行。

垃圾處理是民生大事。西山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裸露垃圾全消除專項行動”的目標是消除建成區、交通沿線的裸露垃圾,自專項行動以來,主要開展了以下工作。

整治城鄉建成區、交通沿線裸露垃圾。以環衛一體化項目為主要依托,目前,主城區的道路保潔面積為977.47萬平方米,綠化帶保潔面積196.1萬平方米,現有環衛作業人員2217人、作業車輛326輛,負責對26座垃圾中轉站進行管理維護,對2409余個垃圾點收集的900噸生活垃圾做到日產日清,保証100%垃圾全部進入焚燒廠進行無害化處理。

加強建筑垃圾、裝修垃圾、棄土整治行動。首先加強工地源頭治理,對建設(施工)區域裸露堆放的建筑垃圾依法責成各參建企業限期清運處置﹔對臨時堆放在施工范圍公共區域裸露建筑垃圾由區住房城鄉建設局統籌安排處置清運工作。其次抓好各轄區裸露建筑垃圾污染環境保護工作的落實,對裸露建筑垃圾污染環境保護整治整改工作情況進行督查和考核。最后抓好全區裸露建筑垃圾處置清運工作,對擅自貯存、堆放、處置、運輸建筑垃圾的違法違規行為依法進行調查處罰。

同時,西山區加強河道、支渠裸露垃圾清理整治,推進村庄裸露垃圾清潔行動,加快整治非正規垃圾堆放點。該區農村生活垃圾清掃保潔及收運工作涉及道路、村庄清掃保潔面積258.67萬平方米。作業范圍涉及51條道路,運行10座垃圾中轉站,4座直管公廁維護。對村庄的保潔覆蓋3個涉農街道及西山風景區35個社區225個居民小組,覆蓋率達100%。

在公共廁所全達標專項行動中,推進全區各類廁所建設數量達標。新建城鎮公廁9座,改造建設涉農街道居委會所在地及居民小組公廁13座﹔改造農村無害化戶廁3883座﹔全面消除轄區14所學校44座旱廁,全面推進中小學、幼兒園廁所標准化建設。

通過數據分析,按照“三無三有”的要求,科學根據入廁人流量及時做好廁紙、洗手液、香薰的供給,既防止配給不及時,又避免浪費。(符皓)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