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祥雲縣祥城鎮開展“淨餐館”回頭看

2020年10月28日15:27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祥雲縣祥城鎮開展“淨餐館”回頭看

“小何,你家這裡提升改造后是大變樣了呀,到處清清爽爽、干干淨淨呢,一定要繼續保持下去。”日前,進行“回頭看”巡查的祥雲縣祥城鎮陽光社區網格小組成員對一家菜館的老板反復叮囑。今年8月27日,這家菜館響應愛國衛生運動號召,按照“七個達標”對餐館進行了一番大提升、大改造——重新粉刷店鋪牆體,換新桌椅板凳、鍋碗瓢盆、冷餐櫃、置物架、抽油煙機,加裝洗手台,打造明廚亮灶。

近日,為鞏固“淨餐館”行動階段性成果,持續改善餐飲服務環境衛生條件,祥雲縣祥城鎮陽光社區進一步強化日常監督檢查力度,全面開展“回頭看”工作,對轄區內已完成整改和已達標的147家餐飲企業進行再檢查、再整治、再提升。

“我們嚴格按照‘不達標就整改,不整改就停業’的要求,落實‘淨餐館’工作,對轄區內大中小型餐館進行多輪走訪,督促餐館經營者按照要求提升環境衛生,現已取得階段性成效。現在,我們組織開展‘回頭看’,進一步加強日常監督管理,營造安全衛生的就餐環境。”陽光社區網格小組副組長、祥雲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祥城分局工作人員王建鋒介紹。

截至目前,祥城鎮共召開中小型餐館負責人“淨餐館”整改培訓會8場,發放致餐飲服務單位的一封公開信及倡議書1500多份,發放厲行節約宣傳貼兩千多份,加強了對轄區內餐飲企業的巡查檢查,並及時督促整改。(陳婭 張林嬌)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