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 咋考核 雲南明確了

2020年10月27日08:2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10月27日電 (程浩)近日,雲南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雲南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考核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明確於每年12月1日至次年1月15日,對各州、市、縣、區人民政府,以及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進行考核。

考核評定採用評分法,內容涵蓋“7個專項行動”目標任務、衛生縣城(城市)創建情況、檢查曝光情況、 社會監督評價等方面。

考核對象是誰?

考核對象為各州、市、縣、區人民政府,以及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每年12月1日至次年1月15日進行年度考核。考核工作由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省專項行動辦”) 統一組織實施。

考核內容涉及哪些方面?

各州、市、縣、區人民政府考核主要從“7個專項行動”目標任務、衛生縣城(城市)創建情況、檢查曝光情況、社會監督評價等方面進行,具體考核細則見附件。相關考核指標及分值可根據年度工作進展適當調整。

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在自查的基礎上,省專項行動辦採取抽查和現場檢查的方式開展考核。

考核方式是什麼?

考核評定採用評分法,分兩個層次進行考核。州(市)級和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滿分為100分,考核結果分4個等級,分別為:90分及以上評定為優秀、80—89分評定為良好、75—79分評定為合格、75分以下評定為不合格。縣級滿分為1000分,考核結果分4個等級,分別為:900分及以上評定為優秀、800—899分評定為良好、750—799分評定為合格、750分以下評定為不合格。

如何進行考核?

自查自評。各州、市、縣、區人民政府和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按照辦法,於每年11月30日前將本地(單位)目標完成情況和措施落實情況自評報告報省專項行動辦。

常規性核查。省專項行動辦採取“一月一匯總、一月一曝光”方式,每月對各縣、市、區工作進展情況開展暗訪核查,暗訪問題報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會議審定后進行曝光,曝光問題納入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考核內容。

曝光整改。被省級暗訪專題片曝光的縣、市、區在二十日內將整改報告上報省專項行動辦,省專項行動辦將在每年年底組織對被曝光的縣、市、區開展暗訪核查。

社會監督。各州、市、縣、區設置社會監督平台,完善投訴舉報反饋機制,對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開展群眾投訴舉報和監督評價,並建立“紅黑榜”制度。省專項行動辦通過第三方開展群眾滿意度調查評價。

第三方評價。省專項行動辦將組織第三方對各州、市、縣、區人民政府“7個專項行動”進行年度評價。

綜合考核。省專項行動辦根據各州、市、縣、區人民政府自評情況、常規性核查情況、曝光整改、社會監督和第三方評價情況,對各州、市、縣、區人民政府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工作進行全面考核,評定考核等級,形成綜合考核評價報告﹔並對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進行綜合考核。

結果通報。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審定后,由省專項行動辦通報各州、市、縣、區人民政府和有關部門,並向社會公告。

如何運用考核結果?

考核結果為優秀的州、市、縣、區人民政府和省推進愛國衛生“7 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由省專項行動辦予以通報表揚,並對行動成效明顯、具有全省示范引領作用的縣、市、區,按國家和雲南省有關規定予以表彰獎勵。

考核結果為不合格的縣、市、區,應在考核結果公告后一個月內向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作出書面報告,並進行限期整改,整改情況報送省專項行動辦。整改不到位的,按職責分工由相關成員單位組織約談,必要時實行問責。

各州、市所轄縣、市、區考核結果不合格比例超過30%的,將對州、市人民政府主要領導進行約談,必要時實行問責。

考核結果不合格的州、市、縣、區人民政府和省推進愛國衛生“7 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納入綜合考核評價或實行問責的重要依據,有關領導干部不得參加年度評獎、 授予榮譽稱號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