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學子 675座洗手台年內到位

2020年10月27日08:27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西山學子 675座洗手台年內到位

新建的洗手台可滿足學生隨時洗手的需求。

年內,昆明市西山區將在各學校新建共計675座洗手設施,新增2700余個非接觸式水龍頭。截至10月26日,已建成洗手設施355座,目前完工開工率達92%。

預防疾病,從正確洗手開始。昨日中午,在西山區春苑小學操場一角的洗手台前,趙思羽同學對新建的洗手設施發出感嘆:“學校新增設洗手設施,讓我們想洗手隨時可以洗,今后我們將更注重個人衛生了。”據春苑小學黨支部書記牛東雲介紹,春苑小學現有學生1663人、教師118人,原有學生洗手水龍頭54個(不含拖把池),中午吃飯的時候經常會出現排隊洗手的現象。為解決學生洗手難問題,10月8日起,春苑小學開始新建洗手設施,10月25日建成11座洗手設施,新增44個感應式水龍頭。

“這下就方便了,打籃球很容易弄臟手,新增的洗手設施真的很方便。”西山區職業高級中學的王同學說。據西山區職業高級中學校長汪紅嶺介紹,近年來,該學校招生人數大幅增加,學校現有學生885人,為培養學生養成勤洗手、講衛生的好習慣,該校在10月6日,新建洗手設施6座,新增41個感應式水龍頭。

記者走訪西山區職業高級中學、春苑小學、棕樹營小學看到,學校裡新建的洗手設施,高度分別為0.8米、0.5米。洗手台上還貼有標准洗手七步法、節約用水、溫馨提示等標識。加上全自動感應水龍頭無須人體直接接觸,可有效防止細菌交叉感染。

西山區教育體育局基建科科長陳鵬介紹,自開展愛國衛生專項行動以來,西山區加快推進學校洗手設施建設工作,將在各學校主要出入口、教學樓、運動場、宿舍樓、食堂等室外區域,新建洗手設施675座,新建非接觸式水龍頭2700余個。年底前,西山區200余所公民辦幼兒園、中小學校、職業學校室外,公共洗手設施將實現全覆蓋。

為減少傳染病經手傳播,西山區還將在公眾場所配置洗手設施﹔重點對學校、醫療機構、集貿市場、室內公共場所、公園廣場、客運站等場所的洗手設施進行建設、改造、升級,確保洗手設施數量足夠、質量達標、管理到位、使用方便,讓市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楊官榮)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