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慶香格裡拉機場新開拉薩=迪慶=西雙版納省內環飛及滇藏互聯互通航線

2020年10月27日15:11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迪慶香格裡拉機場新開拉薩=迪慶=西雙版納省內環飛及滇藏互聯互通航線

10月26日下午,西藏航空TV9810航班平穩降落在迪慶香格裡拉機場,標志著西藏航空拉薩=迪慶=西雙版納航線正式開通。迪慶州人民政府副州長李清培率迪慶州地方民航發展局、迪慶香格裡拉機場相關領導到停機坪迎接首航航班,並向旅客和機組獻上潔白的哈達和誠摯的祝福。

拉薩=迪慶=西雙版納航線的開通是落實省委省政府促進省內經濟循環、大滇西旅游環線、加快推進滇藏兩省區互聯互通建設的重要舉措,不僅拓寬了滇藏“空中大通道”,也實現了雲南省內環飛航線全覆蓋,達成了迪慶機場今年恢復開通省內環飛航線的目標。

10月25日,全國民航進入冬航季,迪慶香格裡拉機場按照雲南航空產業投資集團(機場集團)“用好存量,爭取增量”換季工作的總體要求,凝心聚力、有的放矢,全力以赴開展換季工作,實現了“早謀劃、早部署、早協調、出成效”的目標,機場冬航季航班計劃量實現新高,為降低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今冬明春迪慶航空市場持續健康發展打好了基礎。

本次航班換季,迪慶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視,分管航空市場開發工作的州人民政府副州長鬆濤親自帶隊赴昆明、成都、廣州、重慶等地拜訪,協調管理局、航空公司,在管理局、航空公司和集團公司的關心幫助下,迪慶機場冬航季航班時刻量達到了152個/周,航班量平均每天達到20架次左右,增幅為17%。其中,新增了廣州=迪慶(每天1班)、拉薩=迪慶=西雙版納(每周2班),加密了昆明=迪慶、深圳=迪慶航班密度,恢復了重慶=迪慶航線,冬航季航班計劃量創歷史新高。

下一步,迪慶香格裡拉機場將積極與各航空公司、地方文旅局保持密切溝通和聯系,持續關注航線航班的運營情況,聯合航空公司設計航旅融合產品,開展旅游集市活動,協調政府、文旅局出台相關的鼓勵和促銷政策,促進航線航班持續穩定運營,努力推動迪慶航空文旅市場復蘇和持續發展。(陸萬鬆)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