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務工作者的“三心”

2020年10月27日16:4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作為新時代的基層黨務工作者,要始終保持著“對組織忠心、對工作用心、對群眾關心”這一原則,用青春和汗水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不悔人生。

基層黨務工作者要有強烈的責任感和務實的工作作風。踏踏實實地做事、實實在在地做人,在工作上不講空話、套話、假話,努力養成埋頭苦干,嚴謹細致,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要把從事黨務工作看成是組織對自己的一種信任、一種榮幸和一種鍛煉,腳踏實地,扎實工作,切實履行好職責,將基層黨建工作做好、做實。爭做一名胸懷公心、組織放心、群眾貼心的優秀基層黨務干部。

基層黨務工作者要有勇於創新之心。在日常工作中要敢於創新,勇於探索發現適合新時代黨務工作的新方法。當前我國發展正處在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攻堅期,黨務工作也需要不斷地改革創新,以適應發展所需。而改革創新的激烈之爭則要求黨務工作者要有秉承“匠人”精神,深諳“守破離”之道。要能在艱苦繁雜的工作中守住耐性,善於從工作中總結經驗,發掘新方法﹔要能在工作迷茫中勇於尋找突破口,敢於創新,探索發現新思路﹔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善於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

基層黨務工作者要有真情服務之心。當前我們的黨務工作任務繁重,責任重大,在工作中要增強大局意識,牢固樹立黨務工作要為黨的工作大局服務的思想意識。真情服務,就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獻精神﹔就要有“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擔當精神﹔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做好黨務工作絕非易事,依靠的是集體,需要的是時間,更需要一顆黨務工作者的真情服務之心。

黨務事業的功成不是屬於哪一個人的,但是需要每一個黨務工作者的真情付出,少不了我們的執著和奮斗。勇於正視初心,才能校准初心,真正全心全意為黨為國為民﹔隻有堅持感悟初心,才能端正心態,滿懷激情干事業﹔隻有時刻審問初心,才能堅定信念,找准前行的方向與目標,砥礪奮進新時代。(曹靜)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