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干成事”成為年輕干部“代名詞”

2020年10月27日09:5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年輕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的主力軍,擺正“想干事”的心態、練就“能干事”的能力,達到“干成事”的目的,是新時代年輕干部應對當前復雜形勢、完成艱巨任務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輕干部成長的必然要求。

想干事,要揚帆起航擺正心態。年輕干部,多是高學歷、充滿朝氣和活力、對待工作充滿憧憬和熱情。但部分年輕干部面對基層艱苦的條件,在理想和現實的差距下產生嚴重的“水土不服”現象。作為新時代的年輕干部要善於自我調節,擺正心態,以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勇於從“理想”中、從書本中走出來,認清現實。年輕干部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到基層一線去、到群眾中,戒驕戒躁,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責任擔當認真干好本職工作。

能干事,要有披荊斬棘的能力。年輕干部要有能干事的本領,要按照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要求,強化能力培訓和實踐鍛煉,提高專業思維和專業素養,涵養干部擔當作為的底氣和勇氣。要進一步加強年輕干部的專業知識、專業能力培訓,全面提高學習本領、政治領導本領、改革創新本領、科學發展本領、依法執政本領、群眾工作本領、狠抓落實本領、駕馭風險本領。同時,要優化推進廣大干部們的成長路徑,注重在基層一線和困難艱苦地區培養鍛煉,讓他們能夠彌補知識弱項、能力短板、經驗盲區,全面提高適應新時代、實現新目標、落實新部署的能力。

干成事,要營造健康發展的環境。年輕干部的發展之路,需要有良好的發展環境,讓年輕干部的才華有充分的用武之地,要堅持嚴格管理和關心信任相統一,政治上激勵、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關懷,增強他們的榮譽感、歸屬感、獲得感。大力宣傳先進典型,激勵廣大干部見賢思齊、奮發有為。要善於激發制度活力,敢於突破,主動作為,在優化資源配置上下功夫,用制度來盤活資源、提高效能。此外,要進一步凝聚形成勇於改革的強大合力,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增強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讓干事者的聰明才智能夠充分涌流,讓各類人才創造活力競相迸發,做好改革促進派,努力形成銳意改革、攻堅克難的良好社會風尚。(潘玉琳)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