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3天票房破3億 《金剛川》看哭觀眾

2020年10月26日11: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上映3天票房破3億 《金剛川》看哭觀眾

  上映3天票房突破3億元,志願軍勇於犧牲的精神看哭無數觀眾,10月23日上映的抗美援朝題材電影《金剛川》憑借震撼殘酷的戰爭場面和演員朴實感人的表演引發觀眾強烈共鳴,展現了動人的家國情懷。

  《金剛川》8月開機,僅僅兩個月便與觀眾見面,這樣的速度,被業內認為是一場奇跡。此前曾有人擔憂影片創作周期太短,會不會質量不高,從目前口碑看,影片沒有辜負觀眾的期待。

  “看完《金剛川》,真的感慨萬千。如今生活在太平盛世的我們,都應該去看看這樣的電影,看看如今的繁榮昌盛是怎麼得來的。”觀眾包先生說,當看到片中一名戰士把犧牲戰友的照片拿出來時,他的眼淚就止不住了,“到后面鄧超、吳京、張譯飾演的角色犧牲,我偷偷哭了好幾次。志願軍是最可愛的人,對他們,我們要永遠感恩,始終銘記。”

  影評人“二十二島主”評價,這次管虎、郭帆、路陽三位導演聚集到一起,拍出了一部能夠展現中國電影工業當下水平的戰爭大片。“《金剛川》講故事的方式很特別,同一件事通過士兵、對手、炮手的不同視角,講述了三次,好像做拼圖一樣,緩緩拼出故事的全貌,這恰恰是戰爭電影人情味的體現。”

  在片中飾演炮兵排長張飛的張譯,憑借精湛演技得到了觀眾的一致肯定。很多網友認為,張譯最后犧牲的場面是影片最感人、最震撼的部分。“張譯和吳京的表演為這部電影大大加分。”影評人梁鵬飛評價,尤其是張譯的表演,能讓人瞬間進入真實的戰爭場面,似乎身臨其境感受到了戰爭的殘酷。“張譯在片中的角色叫張飛,在被炸掉一條胳膊和一條腿之后,他拖著殘軀,抱著僅剩的三發高射炮彈,用最后一絲力氣擊中美軍飛機。當他吼出那句‘姓張名飛字翼德,萬古流芳莽撞人’的戲詞,雙眼圓睜,表情倔強,真正表現出了志願軍戰士視死如歸、不怕犧牲的精神信念。”

  《金剛川》上映前,電影市場還被《我和我的家鄉》等國慶檔影片所佔據,但《金剛川》一來,便以遙遙領先的排片和票房一枝獨秀。截至昨晚,該片票房已達3.36億元,預計最終票房將突破17億元。(袁雲兒)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