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胸痛中心專家到羅平核查驗收胸痛中心

2020年10月25日11:5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羅平縣人民醫院核查驗收醫院胸痛中心建設工作會(供圖)
羅平縣人民醫院核查驗收醫院胸痛中心建設工作會(供圖)

日前,國家胸痛中心核查專家組董少紅教授一行到雲南省羅平縣人民醫院核查驗收醫院胸痛中心建設工作。

羅平縣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舒佔坤在匯報會上介紹,該院急診綠色通道暢通,急診PCI運行良好。截至目前,已有數百名急性胸痛患者在時間窗內得到了有效救治。

舒佔坤介紹,該院通過整合醫院多學科間相互協作,優化診治流程,開展胸痛中心建設,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患者心電圖、心肌酶等數據,並及時啟動導管室,努力縮短急性心梗危急患者的搶救時間,使院前與院內急救真正實現無縫銜接。

此外,還通過與區域內網絡醫療機構密切合作,以建立網絡化為主的區域醫療協同救治體系,有效縮短了救治時間。“我們將以本次現場核查為契機,繼續按照各級黨委政府、國家胸痛中心和各級衛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門的要求,健全上下聯動、銜接互補的分級診療體系,切實加強與網絡醫院的合作關系,在管理、醫療技術、基層培訓等方面展開更深層次的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謀發展。”舒佔坤說。

“縣醫院創建胸痛中心以來,縣委、縣政府和衛生健康主管部門都高度重視和支持,我們將全力支持推進醫院胸痛中心的建設和發展。”羅平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王冬梅說,希望羅平縣人民醫院以此次核查為契機,認真按照專家意見及建議整改落實,充分發揮胸痛中心的作用,構建起全縣的胸痛應急救治網絡,為全縣廣大胸痛患者的健康保駕護航。

會上,國家胸痛中心核查專家組組長董少紅教授對胸痛中心認証目的和現場核查要求作了介紹,專家組還對醫院及網絡醫院代表進行現場提問和交流,並對胸痛中心相關文件、數據資料進行了詳細核查,深入急診科、急救中心、心內科對胸痛中心的建設情況和實際運行狀況進行現場核查,並隨機提問了醫務人員、保潔、安保等人員對胸痛救治相關知識的掌握情況。

通過現場核查后,專家組對現場核查情況進行全面匯總分析,對該院胸痛中心的建設成果表示肯定,同時也提出了改進建議。在認真聽取專家組反饋意見后,舒佔坤表示,將結合醫院實際對專家組提出的寶貴建議,進行認真學習、持續整改,全面落實,使胸痛中心建設取得更好成績。

專家組工作人員介紹,國家胸痛中心認証結論將由認証工作委員會投票決定是否通過,並通過中國胸痛中心總部網站和胸痛中心總部微信公眾號公布結果。(馮銳)

(責編:虎遵會、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