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駕馬車”加碼影視生產 56個項目公布新進展

2020年10月23日10: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三駕馬車”加碼影視生產

  電視劇《人世間》主創代表在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獻禮建黨100周年的影片《1921》,宣布定檔2021年7月1日,黃建新擔任監制及導演,鄭大聖任聯合導演,黃軒、袁文康、祖峰等飾演中共一大代表﹔改編自著名作家梁曉聲長篇巨著、茅盾文學獎獲獎作品《人世間》的同名電視劇,講述50年百姓生活,由編劇王海鸰改編,李路執導﹔《慶余年》第二季正式啟動,編劇王倦,主演張若昀、宋軼等組成的陣容令人期待﹔根據網絡文學作品改編的電視劇《贅婿》,演繹的是蘇家的贅婿寧毅,幫助妻子蘇檀兒一起搞事業的故事。目前該劇已殺青……

  10月19日,騰訊影業、新麗傳媒、閱文影視在上海聯合舉辦主題為“合光·向融”的2020年度發布會。會上,3家公司聯席發布了56個影視項目的最新消息。

  在騰訊新文創戰略的推進下,這3個影視業務主體首次以一個整體影視生產體系亮相,成為加碼影視業務布局、驅動數字內容業務耦合以及推動高價值、高品質數字內容生產的“三駕馬車”。

  現場發布的作品歸屬時代旋律、東方故事、青春能量、次元破壁、國際探索等六大文化產品系列,除《1921》《人世間》《慶余年》第二季和《贅婿》4個重磅聯合項目,還包括許多引人注目的作品,如:取材於真實歷史的劇集《我們的西南聯大》,全國優質制作公司及編劇、導演共同攝制的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脫貧攻堅重點劇目《石頭開花》,根據亦舒同名小說改編的女性題材劇《流金歲月》,反映上海普通人生活的現實題材劇《心居》,陳木勝生前執導的最后一部作品、警匪動作電影《怒火·重案》,改編自朱德庸經典同名漫畫的電視劇《澀女郎》,成龍擔綱制片人的動畫電影《許願神龍》等。許多項目的主創代表上台公布了項目的新進展。

  《1921》將邀請100名青年演員出演,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黃建新表示,劇組發現了一些新的史料,會將影片拍得“具有電影的屬性、電影的本質、電影的敘述方式、電影的形象、動人的語言、深厚的情感”。

  《石頭開花》導演之一李少紅表示:“這是一種使命和責任,參與這種集體創作是一種時代的見証。”全劇10個單元目前均已殺青,近期即將播出。

  此外,由騰訊影業發起,新麗傳媒、閱文影視全程助力的“青年導演培養計劃”也在現場正式公布。首批4位青年導演的作品已經進入密集創制階段,第二期正在招募中。

  騰訊集團副總裁、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騰訊動漫董事長程武表示,通過“自制+主投主控+聯合開發”的全方位影視布局,“三駕馬車”會“各自拿出最長的那塊板,與合作伙伴們開放協作,不辜負每一部好作品,不斷開拓每個IP(知識產權)的價值空間。”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