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七庫一站”已完成蓄水計劃的92%

2020年10月21日08:35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七庫一站”已完成蓄水計劃的92%

  10月15日以來,昆明出現持續陰雨天氣,氣溫驟降。記者昨日從市防汛抗旱辦獲悉,在降雨的影響下,目前,全市庫塘蓄水總量為11.43億立方米,比上旬增加2462萬立方米,蓄水總量接近去年同期。

  今年全市進入汛期以來,前期降雨偏少,后期強降雨集中,且時空分布極為不均,統計顯示,截至昨日,全市平均降雨量為837毫米,比去年同期776.3毫米多60.7毫米、多6%,但仍少於歷史同期的853.5毫米。目前,全市庫塘已蓄水11.43億立方米,比去年同期的12.14億立方米僅少0.71億立方米、少6%,蓄水量也接近歷史同期的11.69億立方米。保障主城區供水的“七庫一站”蓄水41516萬立方米,已完成蓄水計劃的92%,蓄水總量比去年同期的49256萬立方米還少7740萬立方米、少16%。目前,在持續為主城供水的情況下,“七庫一站”蓄水總量比上旬減少了266萬立方米。其中,在前期主城區幾場集中強降雨的幫助下,鬆華壩水庫蓄水情況較好,已蓄水9432萬立方米,比去年同期7236萬立方米多2196萬立方米、多30%。但因水庫徑流區降雨不足,雲龍和清水海兩大水庫的蓄水情況並不理想。截至昨日,雲龍水庫和清水海分別蓄水24028萬立方米、5395萬立方米,仍分別比去年同期少7883萬立方米、少2682萬立方米,少了二至三成。

  據了解,截至昨日,全省庫塘蓄水77.24億立方米,已完成蓄水計劃的96.55%。近期的降溫和連續降雨天氣,將有利於減少庫塘蒸發量,增加庫塘蓄水。眼下,全市各級水務部門將抓住近期降雨的有利時機,在確保庫塘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採取有效措施積極增蓄。(杜仲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