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汀:回鄉創業是有大愛的事

2020年10月21日09: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王汀:回鄉創業是有大愛的事

  日前,電視劇《吉他兄弟》熱播,該劇以貴州省正安縣吉他產業發展的真人真事為創作原型,由李舒執導,青年演員應昊茗、高梓淇、王汀等主演,講述了“吉他兄弟”方清明、方清華從正安縣石竹村老家遠赴廣州吉他廠打工謀生,經歷重重困難,最終從打工仔變成吉他廠老板,又回鄉創業,打造民族吉他品牌的傳奇故事。

  在劇中,王汀飾演職場精英安靜,在她看來安靜是一個職場精英也是一個如沐春風的女性。為了表現出安靜的人物性格,王汀抓住了角色“談判能力”和“決斷力”的關鍵點,演繹出十分干練的感覺。除了職場精英的身份外,王汀還有一個身份是劇中弟弟方清華的愛人,對於雙重身份的演繹,她坦言是之前沒有演過的,在演繹時會琢磨角色在感性與理性之間的糾結。

  電視劇《吉他兄弟》講述的是回鄉創業的故事,王汀直言這部劇十分具有正能量,“希望它能給在不同城市努力的年輕人們一種力量,讓他們去打拼,為了自己的家鄉去做貢獻。”

  電視劇《吉他兄弟》劇照

  創業需要高情商高智商和談判能力決斷力

  新華網:在電視劇《吉他兄弟》中飾演安靜,這是一個怎樣的人物?

  王汀:安靜是一個職場精英,一個如沐春風的女性,對於方清華來說是一個女神般的存在。

  新華網:職場和創業是該劇的主題,如何演繹職場精英和創業人士這兩個身份的?

  王汀:(都需要)情商智商雙高,創業人士需要在職場上具有很強的談判能力,決定也要非常果斷,職場精英在之前的基礎上需要多一些經驗。

  新華網:在劇中與方清華是伴侶也是工作伙伴,是如何處理兩人兩種不同的人物關系的?

  王汀:兩人又像生活伴侶,又像工作伙伴,這兩個是摻雜在一起的,這點是跟其他劇不太一樣的人物關系,也是我之前沒有演過的,他們兩個是通過工作在一起,慢慢產生感情,也是因為感情有了更多工作上面的關系。

  新華網:在演繹的過程中,遇到的難點是什麼?

  王汀:像之前說過,當理性和感性的東西交叉在一起的時候,安靜會怎麼做決斷,會琢磨那種內心的糾結和矛盾。

  電視劇《吉他兄弟》劇照

  在外打拼要不忘反哺家鄉

  新華網:在劇中,兩兄弟創業遇到了很多困難,對回家創業這一命題有何感想?

  王汀:回家創業是一件讓我很佩服的事情,因為大城市的誘惑是很大的,雖然壓力也很大,但是年輕人都是愛往外跑,我覺得一個人在成功之后還能想著自己的家鄉,是一個很有大愛的人,我是非常佩服的。

  新華網:作為兩兄弟成功的見証者,你覺得他們的成功靠的是什麼?

  王汀:一個是哥哥的技術,還有就是弟弟的拼搏,兩者相輔相成。

  新華網:在劇中也進行了創業體驗,感受如何?

  王汀:我是拉著弟弟去創業的,我覺得創業還是需要受一些挫折才能夠成長的。

  新華網:電視劇講述的是兩兄弟進行吉他創業的故事,對吉他和吉他行業了解嗎?拍攝時有學習嗎?

  王汀:吉他行業之前沒有過多了解,這個戲主要以做吉他為主,所以在演了這部戲之后才對吉他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印象中可能覺得吉他非常簡單就能做成,但其實並不是,吉他是一個非常需要有技術含量的東西,而且一定要有匠人精神,才能把一把吉他做好,才能把吉他這個產業傳承下去。

  新華網:電視劇在貴州正安縣實景拍攝,拍攝過程中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對貴州有何感受?

  王汀:貴州有個仡佬族,當時拍攝的時候是在那邊的一個山裡面,我覺得非常的美,我們中國有這麼美麗的地方,非常原始﹔正安的火鍋和羊肉粉很好吃,也是一個美食之地。

  新華網:這個電視劇裡展現了家鄉的變化,你對家鄉的變化有哪些感受?

  王汀:我是北京人,我覺得我的家鄉這些年,人越來越多,有一段時間會覺得比較擁擠,但是這兩年大家對環保的意識逐漸加強,現在都綠色出行,空氣也越來越好了,真的是一個特別好的習慣。

  新華網:你認為通過這部電視劇傳遞了怎樣的價值觀?

  王汀:我覺得這部劇是一部非常正能量的劇,它是關於勵志打拼的一個劇,我希望它能給在不同城市努力的年輕人們一種力量,讓他們去打拼,為了自己的家鄉去做貢獻。(文/楊瑩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