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狂想曲》等5部匈牙利電影20日起在京展映

2020年10月21日0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匈牙利狂想曲》等5部匈牙利電影20日起在京展映

2020年中國電影博物館匈牙利電影展10月20日在北京揭幕。本次展映精選了《一天》《匈牙利狂想曲》《金克森姆》《小小港灣》和《逃離循環》等五部近年具有代表性的匈牙利獨立影片,風格迥異,類型豐富。

電影《一天》海報 主辦方供圖

《一天》以獨特的戲劇性視角展現了女性在家庭和社會中的困境。照料著丈夫和三個孩子,工作和經濟上的壓力讓40歲的安娜一直很匆忙。安娜總是瀕臨絕境,做出種種承諾,關心並記得左右的事,唯獨沒有照顧丈夫的感受。安娜感覺到丈夫正在離她而去,她想要和他交流傾訴。同時安娜也意識到自己不能逃避所有要到來的事情。

《匈牙利狂想曲》通過聚焦一個家庭的變遷,反映出匈牙利幾乎整個20世紀的歷史進程。影片講述在近百年的時間裡,一個母親帶著她的家人,先后27次搬遷。在這部幽默卻不乏溫情的電影中,觀眾可以看到20世紀匈牙利所發生的全部重要歷史事件,並感受到一個家庭不惜一切代價都要在一起的堅強力量。

電影《匈牙利狂想曲》海報 主辦方供圖

《金克森姆》講述了布拉斯克維奇伯爵在1848年匈牙利革命后失去了一切,一匹名為金克森姆的馬重新給了他希望和生活的熱情。他終於得到一次扳回一局的機會,如果復仇成功,他將會收回名譽與愛情。影片用一匹馬作為個體向命運抗爭的象征,是混雜了傳記形式和革命情懷的熱血之作。

《小小港灣》以一種不常見的視角,描繪了孩子們在奇幻世界與殘酷現實中尋求堅固的生命之舟的冒險故事。Jarka是這些孩子中的一員。十歲的Jarka與媽媽同住,而她的媽媽卻還沒有做好當母親的准備。Jarka大多數時間都是獨自度過。由於希望被愛並能組建一個健全的家庭,她機緣巧合成為兩個嬰兒的“母親”。該片獲第6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水晶熊兒童最佳影片。

電影《逃離循環》海報 主辦方供圖

《逃離循環》是一部迷人的超現實主義類型片,用大量懸疑、驚悚和幻想元素,表達了人性因貪婪而迷失,而后進行自我拯救的過程。該片是一部燒腦的“循環”之作。

據悉,2020年中國電影博物館匈牙利電影展由中國電影博物館、北京演藝集團主辦,北京新影聯影業有限責任公司、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承辦,北京和觀映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承星影業、影和廣告協辦。主辦方透露,今年還將陸續推出保加利亞、波蘭等4個國家電影展。影迷朋友可通過關注“中國電影博物館”“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微信公眾號,及時了解更多的活動資訊、排片信息等內容,展映期間可在貓眼、淘票票、大眼睛票務平台在線選座購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