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闖敢干方能成就事業

2020年10月21日15:4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特區精神”讓筆者深受啟發。筆者認為,發揚“特區精神”就是要立足崗位,敢闖敢干,大膽創新,推動工作取得新突破。

敢闖敢干,就是要以提升本領為基礎。作為黨的干部,既要政治過硬,也要本領高強。要求我們在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定理想信念的同時,要掌握推動工作的技能、技術、方法,精益求精,爭做業務工作的行家裡手,進而才能更好地提升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但是,政治堅定與精湛的技能不是與生俱來,也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自然增長,需要我們在工作實踐中強化學習提升,不斷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真正做到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才能有充足的底氣去闖去干。

敢闖敢干,就是要吃透上級政策要求。敢闖敢干不是盲目地去闖去干,要做到堅持問題導向與目標導向的集中統一。要求我們在開展工作過程中,要明確中央大政方針,吃透上級政策和文件精神,知道要干什麼、為誰干、誰來干、怎麼干,要有明確的目標、要求、方向和預期效果,才能實現方向不偏、靶心不散、政策持續,確保干事的針對性、精准性,不斷提升干事成效。

敢闖敢干,就是要敢於大膽突破常規。勇於創新,大膽突破常規不是脫離常規開展工作,而是要在遵循事物發展規律的基礎上,靈活運用規律和辦法,在問題的共性中找個性,在眾多個性問題中總結歸納共性,跳出問題看問題,多渠道、多角度分析問題,看得遠、想得深,增強風險意識,對風險進行預判和評估,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做好隨時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同時,找准關鍵點,做在關鍵處,切中要害,果斷出擊,大膽出手,不斷提升解決實際問題的成功率。

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各級干部隻有立足崗位,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實干創新干,充分發揚敢為人先的拼搏精神,敢於大膽嘗試,摸著石頭過河,勇於涉險灘,才能以敢闖敢干的勇氣謀發展、促改革、出實效,更好地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偉大目標。(劉麗 )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