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音樂舞蹈史詩《賓弄賽嗨》正式演出

【查看原圖】
普洱市脫貧攻堅音樂舞蹈史詩《賓弄賽嗨》正式演出。(人民網 虎遵會 攝)
普洱市脫貧攻堅音樂舞蹈史詩《賓弄賽嗨》正式演出。(人民網 虎遵會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10月20日08:21

人民網普洱10月20日電 (虎遵會)10月19日晚,為期5天的第四屆雲南省群眾文化“彩雲獎”決賽在普洱大劇院拉開帷幕。開幕式上,由普洱市特地打造的脫貧攻堅音樂舞蹈史詩《賓弄賽嗨》在晚會上正式演出。

“賓弄賽嗨”是傣語,意指“沒有血緣但像親戚一樣的朋友”關系。《賓弄賽嗨》的演出,旨在謳歌脫貧攻堅工作中涌現出的感人事跡和人物,展現普洱市委市政府堅定不移、毫不動搖的信心和決心。

據了解,近年來,普洱市以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為抓手,以推廣“賓弄賽嗨”生產互幫、生活互助、經濟互通、文化互融4項機制為載體,建立黨組織領導、村規民約引導、群眾廣泛參與的互助機制,將原來民間“人幫人、戶幫戶、民族幫民族”的互幫互助關系升華為“縣際互幫、東西互助、城鄉互聯、干群互系、村組互包”的新型“賓弄賽嗨”模式,奏響了新時代各民族團結互助攻堅克難的交響樂,闖出了一條邊疆民族地區脫貧攻堅的新路子。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