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部分地區洪澇災情加劇 工業農業生產受創

2020年10月20日08: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柬埔寨部分地區洪澇災情加劇 工業農業生產受創

柬埔寨全國災難管理委員會19日稱,柬埔寨部分邊境省份洪澇災害正在加劇,與此同時,各地救災抗災工作面臨多重挑戰。

連日來,新一輪強降雨覆蓋柬埔寨大部分區域。柬埔寨全國19個省市遭遇洪災襲擊,包括金邊市、菩薩、拜靈、卜迭棉芷、柏威夏、馬德望、西哈努克省等地。

截至19日晚,包括金邊市在內多地積水已出現消退,但毗鄰泰國的卜迭棉芷省水患災情持續惡化。卜迭棉芷省省長吳拉德表示,受到來自泰國上游地區的洪水影響,該省部分地區積水持續上漲。

柬埔寨全國災難管理委員會說,卜迭棉芷省已成為此次洪澇重災區,截至當天,卜省洪澇已造成15人死亡,包括4名兒童。

洪水還襲擊了卜迭棉芷省的醫療機構,卜省衛生局報告稱,特摩不縣醫院積水深達1米,醫院70%醫療用具和儀器受到破壞,其余醫療工具和藥品被救援人員運往高處。

持續的洪澇災害也給柬埔寨農業生產帶來挑戰,除了大面積稻田被洪水淹沒外,部分地區稻田還遭受鼠害。

特本克蒙省農業局指出,隆多稻谷正在進入花開期,會吸引老鼠掠食。受外湖水位上漲影響,原本生活在低窪地區的老鼠遷入該地區,導致80公頃稻田遭受鼠害。該省農業局官員前往災區指導農民預防鼠害,並密切注意滅鼠方式可能造成的影響。

洪澇災害同樣沖擊了柬埔寨制造業。柬埔寨成衣廠商會指出,截至19日,分布在3個省市的79家工廠遭受水災影響,不少工廠設備被淹或損壞,導致生產鏈將受到影響。柬埔寨勞工部提醒工廠和企業密切關注天氣預報,及時採取應對措施,避免工廠用電設備、供電線路因浸泡於水中而引發漏電、短路等事故。(歐陽開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