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推進空心村治理 打造雲上人家

2020年10月20日09:3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張家口:推進空心村治理 打造雲上人家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持農民主體地位,兼具生產、生活、生態、文化等多重功能,張家口空心村治理工作正在全面推進。赤城縣政府通過招商引資與北京墨德投資合作,利用自然風光的資源優勢,通過租賃模式,將村民閑置的院落利用起來,打造雲上人家藝術風情谷,建設藝術家民宿,創新文化社區,把一個小山村變成集藝術創作、現代農業、休閑旅游、田園民宿等產業為一體的文化田園綜合體。

  據悉,雲上人家藝術風情谷,將老舊的農房改建了教學館、茶室、餐廳、畫室等設施為一體的民宿藝術院落。聚焦周末“京郊”藝術生態田園度假市場,打造以書畫藝術創作、研究、培訓、展覽為一體的藝術度假聖地,建設成為京西文化旅游打卡地、藝術寫生基地、文化商業集聚區。項目建成后將有力促進當地文化旅游發展,通過文化藝術培訓和教育推動第三產業發展,將傳統農業與文化產業發展相結合,發展新農業規模化、產業化,既保護生態又促進地區經濟發展,可產生良好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

  張家口是一座地理資源獨特、多元文化交融的城市,以民宿為代表的鄉村旅游發展將會厚積薄發。特色民宿推出之后,不僅可以盤活村中的老舊房屋,改善村容村貌,還可為村民提供就業崗位,讓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享受鄉村旅游帶來的紅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