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近郊一名教師遭斬首 嫌犯被擊斃反恐調查啟動

2020年10月17日09: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法國巴黎近郊一名教師遭斬首 嫌犯被擊斃反恐調查啟動

法國巴黎近郊當地時間16日發生一起惡性凶殺案,當地一名教師遭斬首,涉案嫌犯被警方擊斃。官方已經啟動反恐調查。

這起案件發生於當地時間16日下午5點左右,事發地位於巴黎郊外伊夫林省聖日爾曼昂萊區的市鎮孔夫朗-聖奧諾裡娜。警方通報說,被殺者是一名教師﹔嫌犯已被警方擊斃﹔該教師是被斬首致死。

資料圖:法國多名警察值勤。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現場視頻顯示,事發地點已被警方完全封鎖,大批警察在現場調查取証。現場也有多輛警車和救援車輛。

根據法國BFM電視台和《巴黎人報》的報道,死者是當地一名歷史教師,現年47歲。該教師據稱在授課時涉及到了宗教方面的爭議性議題,在當地引起較大反響。報道說,嫌犯在行凶后試圖逃離現場,被警方攔截。警方要求其放下武器,但遭其拒絕,警方於是開槍並將其擊斃。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正在訪問摩洛哥,他在得知案件情況后立即返回巴黎。他表示,已設立危機小組,隨時聽取案件進展,並向總統馬克龍和總理卡斯泰報告相關情況。法國國家反恐檢察官裡卡爾等反恐官員趕往現場調查。馬克龍在法國內政部出席緊急會議后也趕往當地查看情況。

法國目前的反恐形勢嚴峻,達爾馬寧已要求巴黎警方加強安保工作。上月底巴黎發生持刀襲擊案,嫌犯在《查理周刊》總部原址附近行凶,引發社會各界關注。今年適逢《查理周刊》恐怖襲擊案五周年,該案正在巴黎進行審理。(李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