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斗南濕地部分區域因提升改造暫時封閉

2020年10月17日15:37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王官、斗南濕地部分區域因提升改造暫時封閉

日前,昆明滇池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昆明滇投公司)發布了《關於官渡王官濕地、呈貢斗南濕地部分區域進行封閉管理的公告》,因在滇池斗南濕地建設工程園區實施提升改造工程,即日起至11月15日,將對王官濕地、斗南濕地部分區域進行封閉管理。

滇池斗南濕地建設工程是滇池保護治理“十三五”規劃、“三年攻堅”行動確定的重點項目。工程實施范圍包括王官濕地(提升改造)、斗南濕地一期(提升改造)、斗南濕地二期(新建),建設內容包括拆除滇池一級保護區內原有地上建筑物、濕地生態修復、生態恢復、生態駁岸處置等。

目前,昆明滇投公司已啟動對滇池斗南濕地建設工程園區的提升改造工作,項目提升改造實施內容位於斗南一期濕地公園和王官濕地公園范圍內,該區域均對市民及游客開放。施工期間,在斗南濕地公園和王官濕地公園范圍內,結合施工特點及公園地理環境分時段、分區域進行封閉施工。

為確保滇池斗南濕地建設工程項目10月底完成水系布置,基本發揮項目功能,同時盡可能降低對公園安全管理工作的影響,昆明滇投公司委托濕地公園管理方於10月13日至11月15日期間,對王官濕地、斗南濕地部分區域進行封閉管理。其中,斗南濕地南區將封閉2個路口,王官濕地沙灘將封閉3個路口,濕地內未封閉區域市民可正常游玩。(孫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