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首家智能辦稅服務廳在楚雄正式啟用

2020年10月17日11: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10月16日,雲南省首家智能辦稅服務廳在楚雄經開區(高新區)正式啟用,標志著雲南省實體辦稅向智能化、信息化建設邁出了新的一步。

該智能辦稅服務廳作為全省試點建設並投入使用的首個智能辦稅廳,實現了實體辦稅廳和雲南省電子稅務局信息平台的深度融合,集成了稅務、銀行和政務服務三大基礎服務於一體,集中涵蓋了“納稅服務大數據中心”等六大信息平台,以智能咨詢、遠程視頻、涉稅體檢、數據展示、自助辦稅等功能為特色,以刷臉辦稅、機器人導稅等智能應用為亮點,綜合設置了自助體驗區、智能門禁區等十個功能區域,滿足了納稅人和繳費人包括稅務登記、納稅申報、清稅注銷、發票領購代開、証明開具、社保繳費等105項業務的24小時自助辦理,實現了前台快辦、自助智辦、遠程易辦新模式。

供圖

同時,以“電子稅務局辦稅為主、智能辦稅服務廳辦稅為輔、實體辦稅服務廳兜底”的納稅服務新模式,有效彌補了“線上”與“線下”的空檔,該廳的正式投入使用真正實現了“讓數據多跑網路、納稅人少跑馬路,多走智能電子化渠道、少進實體辦稅大廳”,切實解決實體辦稅大廳擁堵排隊等問題,進一步改善了辦稅服務環境,全面提高納稅服務能力和水平,提升納稅人滿意度。

供圖

自今年9月1日上線試運行以來,累計有8120人次進入智能辦稅服務廳辦理發票領購(郵寄)、社保繳費、納稅申報等業務3047筆,納稅人繳費人平均減少辦稅時間8分鐘以上,自助辦稅速度提高80%左右,實現了涉稅繳費業務“超速辦”,智能辦稅服務廳正逐漸成為廣大納稅人繳費人到實體辦稅廳辦稅繳費的首要選擇。

下一步,該智能辦稅服務廳還將根據納稅人繳費人具體使用情況繼續完善各類辦理事項,不斷優化豐富納稅服務和業務管理,深入推進辦稅便利化改革,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善從淙)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