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出席朝鮮勞動黨成立75周年閱兵式

2020年10月11日08: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金正恩出席朝鮮勞動黨成立75周年閱兵式

據朝中社10日報道,慶祝朝鮮勞動黨成立75周年閱兵式於當天零時在金日成廣場舉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閱兵式並發表講話。

據報道,金正恩在講話中表示,回顧建黨75年以來的艱辛歷程,今年尤其艱苦,面臨著防疫、災害等嚴峻挑戰與障礙,但“我們爬坡過坎、戰勝困難,懷著驕傲的心情,當之無愧地站到了意義深遠的這地方”。

金正恩在講話中多次向朝鮮全國人民表示感謝,還對仍奮戰在防疫前線和救災重建中無法一同慶祝的官兵表示歉疚。

金正恩指出,同五年前舉行的建黨70周年閱兵式相比,朝鮮的軍事力量現代化得到大大提升。“我們充分具備了能夠管控目前面臨或將來可能面臨的任何軍事威脅的遏制力。”

金正恩強調,面對敵對勢力的壓制與管控,朝鮮將繼續加強自衛性正當防衛手段。“我們的戰爭遏制力將用於保衛國家主權與生存權、維護地區和平,絕不會濫用或先用,但如果有誰觸犯我國安全或敢對我們動武,那麼我就會總動員我們最強有力的攻擊力量,先發制人地一舉擊毀。”

金正恩說,朝鮮勞動黨將繼續落實增進人民福利、更多惠及人民的政策與措施,盡一切可能早日建設朝鮮人民夢寐以求的復興繁榮之理想社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