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別同菲律賓外長、伊朗外長舉行會談

2020年10月11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王毅分別同菲律賓外長、伊朗外長舉行會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0日在雲南騰沖分別同菲律賓外長洛欽、伊朗外長扎裡夫舉行會談。

在同洛欽會談時,王毅說,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菲方抗擊疫情直至最終勝利。雙方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促進人員交往,推進復工復產和雙邊重大項目合作,中方願同菲方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同“大建特建”規劃深度對接,推進“南海行為准則”磋商進程,確保年內簽署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

洛欽說,菲方期待同中方開展疫苗合作,充分理解支持中國在涉港、涉疆問題上採取的正當舉措,願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兩國外長宣布就疫情防控條件下建立便利必要人員往來的“快捷通道”達成一致,決定盡快付諸實施。

在同扎裡夫會談時,王毅說,中方願與伊方密切抗疫等各領域合作,共同捍衛多邊主義。中方將繼續推動落實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和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倡議搭建一個地區多邊對話平台,各利益攸關方平等參與,探討以政治外交手段解決中東海灣地區面臨的安全問題。

扎裡夫說,中國正在成為一支全球主要力量,在世界格局轉型中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伊方贊賞中國宣布將幫助發展中國家獲得疫苗,歡迎中方關於搭建海灣地區多邊對話平台的倡議。(記者姚兵)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1日 第 03 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